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与九牧王男装再度牵手“天裁•梦想”计划
九牧王杯中国裤装设计(精英)大赛颁奖仪式暨第20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评选启动
2014-10-31
分享至:

  CTEI网讯   10月30日,九牧王杯中国裤装设计(精英)大赛(以下简称“裤装大赛”)颁奖仪式暨第20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评选新闻发布会(以下简称“新人奖”)在北京饭店举行,发布会上颁发了裤装大赛的“十佳裤装设计师“奖,男/女裤金、银、铜奖及九牧王特别奖,同时宣布启动第20届新人奖评选活动。

  自今年3月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确定战略合作以来,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与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联手举办了第19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和中国裤装设计(精英)大赛,并取得了卓然的成绩,开创了国内以裤装这一单一品类为主题,集设计、制版、制作于一体的综合性赛事先河,为我国服装设计行业的发展挖掘了一大批有潜力的设计师新人,同时也为未来服装设计师的发展方向提出了新的思考。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先生(左二)、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李当岐先生(左一)、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冯德虎先生(右一)、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聪颖先生(右二)共同启动本次新人奖主题的美丽面纱。

   

  嘉宾评委及选手合影。

 

中国十佳裤装设计师新鲜出炉

 

  九牧王杯中国裤装设计(精英)大赛是全国服装设计赛事领域首次就“裤装”这一单个服装品类举办的设计大赛,与其他服装设计比赛不同的是,大赛特训及决赛为期3天,于9月12-14日在福建泉州九牧王总部举行。组委会特邀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理事、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赵玉峰作为大赛特训导师为决赛选手授课,决赛采用现场命题,选手们必须在比赛现场完成从设计、制版到成品制作的所有环节。此次决赛采用赛中学、学中赛的形式,极大地激发了选手的设计创新力和技术表现力。

  大赛决出“十佳裤装设计师”奖10名,男裤类和女裤类金、银、铜奖各两名,此外有一个“九牧王特别奖”,颁发给大赛中综合能力最强、总分最高的那位选手。

  “九牧王杯”中国裤装设计(精英)大赛主题为“天裁裤事”。入围决赛的30位设计精英中有83%来自企业一线,其中不乏设计总监、技术总监,以及专业院校的教师等,从选手的构成可一掠该赛事的专业高度。同时以一斑窥全豹,本次大赛也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下中国设计师的生存现状:缺乏集创新思考和动手制作能力于一体的综合性人才。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参加本次裤装大赛让他们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有了新的思考。

 

   

  中国纺织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先生、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聪颖先生为获得大赛特别奖选手颁奖。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李当岐先生、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冯德虎先生为获得金奖选手颁奖。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辉先生为获得银奖选手颁奖。

    

  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赵玉峰女士为获得铜奖选手颁奖。

 

  

“新人奖”评选首次推出活动主题

 

  “新人奖”评选被誉为时装设计界“小十佳”评选,经过近20年的发展,逐渐从创立之初的“大赛”性质转变为对应届毕业生的综合能力评估平台。本届评选主题是“天裁•梦想”,这也是新人奖自举办以来首次推出活动主题。“天裁”取“天才”谐音而来,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聪颖表示,赞助新人奖就是为了挖掘中国服装设计届的“天才”,同时为设计师们打造了一个通往梦想舞台的阶梯,为服装行业引领一个崭新的未来。新人奖让设计“天才”们能够更好地成长,创作更多的好作品,圆自己的设计之梦便是对梦想的诠释。此外,九牧王立足于发现本土设计人才,从而实现中国文化的挖掘和扩展,也为实现国家和民族艺术梦而努力。

  与以往不同的是,往届新人奖只要求每位参赛选手提交一份流行趋势提案,男女装不限。而今年特别进行了调整,让每人投稿两套提案,一系列为男装、一系列为女装,意在强调设计过程的深度,使选手对男装设计能有更深的理解。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苏葆燕女士、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市场品牌总监覃涛先生为获得“十佳裤装设计师”选手颁奖。

 

“男裤专家”与行业协会强强联手

 

  挖掘和培养服装行业的设计人才,促进产学研交流的平台提升和服装产业的发展,一直是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的使命和目标,九牧王的加入使得这一目标的实现更“接地气”,更落到实处。

  九牧王做西裤起家,品牌创立至今已25年,截至2013年,已连续14年男裤销量市场占有率第一(以上市场占有率来自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对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商业集团的统计数据),奠定了其“男裤专家”的市场形象和口碑,在男裤设计和制作方面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继成功冠名裤装大赛和第19届新人奖之后,九牧王继续携手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赞助第20届新人奖评选,就是要挖掘和培养优秀的设计师,并实实在在地为设计师们提供产、学、研一体化实践的平台,为行业发展提供人才储备,尽到一个行业领先品牌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打造行业标杆,而这也正是九牧王“牧心者牧天下”的企业经营理念付诸实践的最好诠释。

 

  

“九牧王杯”中国裤装设计(精英)大赛获奖名单

  

1、十佳裤装设计师:

  男裤装类:杨克滨/6号 王丽霞/5号 周伟/4号叶森容/7号 徐光辉/3号

  女裤装类:尚祖会/9号 房华/15号 黎先进/2号 杨奇/1号 兰天/14号

  

2、铜奖:男裤装类1名:周 伟/4号

  女裤装类1名:黎先进/2号

  

3、银奖:男裤装类1名:王丽霞/5号

  女裤装类1名:房 华/15号

  

4、金奖:男裤装类1名:杨克滨/6号

  女裤装类1名:尚祖会/9号

  

5、九牧王特别奖:房华/15号

  

6、入围奖:

  男裤装类:王业林 邓远飞 占刚 卢爽 庄丽 李彦狄  张爽 杨静蕊

  黄蕾 廖细勇

  女裤装类:马卫兆 李彦霖 刘玉珊 刘晓轻 张习 吴晶晶  林静雯

  秦丹 崔雪涛 焦乐杰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