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李陵申会长一行前往北京英特莱公司、北京京兰非织造布公司调研
2011-05-20
分享至:

    本网讯 2011年3月25日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秘书长李桂梅、会员部主任助理孙蓓蓓一行三人前往我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北京英特莱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受到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学锋、副总工程师丁志新先生的热情接待。刘总详细介绍了公司情况并陪同参观了整个厂区。
    北京英特莱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公司致力于隔热、保温、防火材料及高性能个人防护产品和环保过滤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获多项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企业的称号,是中国耐高温纺织品领域的龙头企业。公司拥有市级的研发中心,现有职工300多人,主要生产设备有针刺生产线一条(含烧毛压光热定型后整理), 年产能60万米针刺毡,制袋生产线1条,年产能约50万条;服装缝纫生产线两条,年产能各种防护服装、灭火毯等20万套。年销售额约1亿人民币、出口额约1500万元人民币。
    李陵申会长希望通过这次调研,了解高温纺织品生产企业的研发能力和未来发展思路及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同时,希望与英特莱公司一道共同创建“中国高温纺织材料技术研发中心”,以此打造行业公共服务平台,更好地为会员单位服务,做好协会的服务工作。
    2011年4月2日李陵申会长一行三人来到位于北京通州区的北京大型纺织企业 “铜牛集团”下属北京京兰非织造布有限公司(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理事单位)进行调研。受到北京纺织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顾伟达、科技发展部穆爱勤部长,北京铜牛集团有限公司漆小瑾总工程师,北京京兰非织造布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萍、总经理王俊亚、副总经理李成群的热情接待,听取了详细介绍,参观了整个厂区。
    从王俊亚总经理的介绍中我们了解到:公司创建于1993年,现有两条热轧生产线、两条热风生产线,年产能力达4450吨。2011年公司将进一步扩大非织造布生产能力,再引进两条热风/热轧柔性非织造布生产线,计划到2015年产能将达到1万吨,销售收入近2亿元。公司目前主要生产适应卫生巾、尿裤、湿巾使用的热轧、热风非织造布。品种涵盖了热风/热轧柔软面层、增白型非织造布、热风导流层非织造布、彩色导流层非织造布、热轧粘胶非织造布。京兰是恒安、金佰利、尤尼佳等大型卫生材料企业的指定供应商。“十二五”期间公司将在科技创新、品牌建设等方面加大投入,力争为客户提供差异化、高效的、高标准的功能型产品,进入全国专业卫材供应商前三名,同时构建铜牛“牛”文化的企业精神。
    铜牛集团漆小瑾总工程师表示,集团将从技术研发创新体系上加大对非织造布企业的关注与项目支持,推动企业参与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和科技创新奖项申报。
    北京纺织控股集团顾伟达副总经理强调,“十二五”期间,产业用纺织品是集团发展的重点,也是集团在制造业领域的增长点。他鼓励京兰公司加强与协会的沟通,积极参与协会的各项活动,这对企业选对发展方向、选准发展路径、抢占高端市场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他表示,北京纺控集团也要加入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以便相互间加强合作,寻找发展契机。
    最后,李会长高度评价了京兰公司这几年所取得的成绩和北京纺控集团在医疗卫生用纺织品、高温纺织材料、储油(水)管(罐)纺织品和篷帆类纺织品等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对京兰公司“十二五”发展规划的措施和目标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鼓励企业在技术创新、标准制定、信息交流、展会与论坛等方面加强与协会的合作。同时也希望纺控集团在“品牌服装、精品面料、高科技纺织品”这一战略理念指导下,大力发展产业用纺织品。(孙蓓蓓)

(E05)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