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江苏设计推动服装业迈向中高端
2019-05-27
分享至:

  挺括有型的职业装、飘逸舒适的时尚女装、精致典雅的旗袍……5月26日,由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主办,江苏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协办、江苏省服装设计师协会承办的“2019江苏省十佳服装设计师”终评在南通举行,徐加娟、张自文、马德东等十名选手脱颖而出,荣获“十佳服装设计师”称号。记者了解到,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十佳服装设计师”力量,促进我省服装品牌形成梯队,不断层不断代,聚集品牌效应,推动服装产业迈向中高端,增强市场竞争力。

  “江苏是纺织服装产业大省,江苏纺织行业已连续9年迈入万亿产业,这与江苏重视‘设计力量’密不可分。”在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韩平看来,江苏省十佳服装设计师评选是展现时尚江苏魅力的重要活动之一,不仅是江苏服装设计师最高水平的舞台,也为江苏纺织服装行业搭建了一个产业合作、品牌成长、时尚发布的平台。据介绍,从1999年开始,江苏已通过举办各类纺织服装设计师大赛,让原创性与时代性合而为一,让本土化与国际化的融合交流,彰显出江苏设计与众不同的新优势,不断释放江苏纺织服装的时尚影响力。

  “设计的力量不可估量。”评选现场,不少参赛选手发出如此感叹。据了解,参赛的设计师们在进行的调研中发现,随着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市场上品牌定位更加明确,通过设计打造自有品牌,产品附加值可高出原来价格的2倍,甚至攀升至价值链和产业链的中上游,市场话语权也在不断增强。作为现场评委,中国金鼎奖获得者武学凯、中国著名设计师姚峰也都认为,设计师最终的作品还是要与产业联系。

  据了解,2019年江苏省十佳服装设计师评比活动开展以来,省内企业、设计机构、院校和服装设计专业人士报名踊跃,共有60位设计师报名并递交了作品。本届评比活动已纳入省人社厅的江苏省百万技能人才技能竞赛岗位练兵活动项目,优秀选手可获得“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并颁发证书,今后可作为优先晋升技术职称的重要条件。

(来源:中国江苏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