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2018我国服装零售额实现9870.4亿元 累计增长8.5%
2019-04-12
分享至:

  4月9日,2019(第二十七届)中国市场商品销售统计结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2018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38.1万亿元,实际增长6.9%。其中,限额以上企业(注:限额以上企业指的是批发业年商品销售总额在2000万元及以上,年末从业人员在20人以上;零售业年商品销售总额在500万元及以上,年末从业人员在60人以上的企业。以下称:限额以上)服装类商品零售额实现9870.4亿元,累计增长8.5%,增速较上年提高0.5%。

  2018,增速放缓

  2018年,我国居民人均衣着消费支出累计增长4.1%,但在消费总支出方面,衣着消费占比6.5%,较上年下降0.3%。人们在医疗、教育、服务等项目上的开支占比越来越大,挤压服装消费。

  大型零售企业方面,服装零售额累计增长0.9%,增速较上年放缓4.5%。其中,男装累计增长0.4%,女装增长0.9%,童装增长6.7%,增速较去年均呈放缓趋势。服装零售量累计下降4.2%,价格上涨是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服装单价累计上涨5.3%,较上年提升4.1%。

  网购市场来看,服装零售额累计增长22%,增速较年初放缓14.8%。随着网民增速放缓,以及销售规模基数的扩大,消费者更加成熟、理性,网购增速出现回落。网购人群不仅关注品牌的营销活动,还会在意品牌知名度、服装质量、以及款式样式。因此,随着线上流量增长趋缓以及竞争愈发激烈,许多以实体店渠道为主的品牌在线上销售的优势日益明显。

  2019,如何提速?

  近年来,传统服装品牌加大核心业务上的投入,回归到满足消费需求的产品定位上。未来将呈现以下趋势:

  细化服装设计,从单一风格拓展为休闲、潮流、都市、街头、森系等多样风格,满足消费者年轻化、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创新开展跨界合作,借助其他行业知名品牌的潮流特点,提升服装品牌的形象升级。

  设计师联名款,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个性化的消费需求。

  粉丝经济,新生代偶像明星、网红等爆款。

  媒体投入,加大对时装秀、重大活动以及社交媒体的投入,保持市场热度。

  而终端门店升级亦是品牌重要布局之一。通过升级门店形象、调整陈列布局、改善视觉效果、引入智能设备、提升服务质量等一系列措施为消费者创造更加有温度的购物环境和更丰富的购物体验。3D试衣镜、互动电子大屏、环境体验仓等黑科技将更多地应用到门店,提升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

  (来源:中国服饰)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