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内动态 > 正文 
 
  东隆羽绒被:“会呼吸的被子”
2014-05-29
分享至:

  睡眠是人类正常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人的一生大约有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良好的睡眠是人类健康的保障,而舒适的寝具是良好睡眠的前提。通常人们所使用的寝具大多数都会有上潮、不透气等缺点,会严重影响人们的睡眠质量。而羽绒寝具的出现却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作为全国最大的羽绒制品出口企业,东隆集团在羽绒被原有特性的基础上,给自己的羽绒被披上了抗菌的外衣。

  羽绒被:不再奢侈的健康寝具

  羽绒作为保暖材料被人类使用已经有很长的历史,我国的大医学家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曾提到:“选鹅腹绒毛为衣、被絮,柔软而性冷,尤宜能解婴儿之惊痫。”

  用羽绒作为填充料制成羽绒被,在很久以前就已经开始了。那时候的欧洲,羽绒被只是贵族才能享用的奢侈品。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羽绒被开始在欧美发达国家流行,成为他们享受睡眠的必备寝具。羽绒被的使用群体也由贵族扩大到了一般富有的家庭。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进一步提高,羽绒被终于走进了普通老百姓的家里,成为人人都能享用的最舒适的寝具用品。

  “全球大部分国家羽绒被都已经非常普及,在德国羽绒被的普及率高达80%,日本为70%,美国为40%。而几乎所有的高档酒店和旅馆都采用的是羽绒被,可以说羽绒被目前已经成为高端寝具的主力军。”东隆集团的设计总监朱勇说。

  尽管羽绒被有良好的保暖性和超强吸湿透气性,也让很多消费者为之倾倒,但长期使用也难免滋生细菌成为螨虫的温床。

  “人们平时晒被子会闻到一股‘太阳的味道’,其实,这不是什么太阳的味道,而是烤螨虫的味道!紫外线杀死了螨虫,高温烤焦了螨虫的尸体,由此散发出一股淡淡的气味。有研究表明,如果三个月不晒被子,会有600万以上的螨虫陪你睡眠。”朱勇说。

  羽绒本身的吸湿排汗功能在“被子家族”中是毋庸置疑的,但作为贴身使用的寝具对它做进一步的抗菌防螨处理也很有必要。

  精致的做工、细心的设计

  目前世界上还没有任何保暖材料超过羽绒的保暖性能,东隆羽绒被在选绒上就已经占领了“制高点”。它选用优质樱桃谷鸭的原毛为原料。樱桃谷鸭是英国林肯郡桃谷公司经多年培育而得的优良品种,樱桃谷鸭鸭绒绒朵大、弹性佳且质地轻柔,保暖效果极好。东隆从源头上就对鸭绒质量进行严格的把控,在上海工厂,东隆拥有自己的樱桃谷鸭养殖基地,为保证鸭绒的高品质,每一只鸭子都是饲养员的重点呵护对象。

  “东隆羽绒被完全采用了全棉斜纹60S高支高密防钻绒面料,解决了普通羽绒被容易钻绒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这种面料让螨虫无法穿透,有效地防止了螨虫的滋生。”市场拓展徐园说。

  这种方法是通过物理方法来实现防螨,尘螨的成虫大小约在300nm~600nm,其幼虫更小,因此棉被的被单、床罩及枕头套若能使用高密度织物则可减少尘螨对人们的侵害。根据美国Virginia大学试验,若使用高密度织物防止尘螨及其排泄物通过,布缝的孔径在53nm就可防止尘螨通过,而布缝的孔径在10nm以下才可防止尘螨排泄物及其他过敏原通过。

  东隆羽绒被通过伽马射线进行灭菌,这有别于传统的灭菌方法,使羽绒被避免了因化学灭菌而造成的二次污染。这种专业的伽马射线杀菌方式也为东隆赢得了独有的国家专利。

  东隆羽绒被采用了立衬缝制工艺,这种工艺让每个羽绒块都是单独的,因为有立衬使羽绒被充分膨胀,阻隔冷空气进入,能更有效地储存温暖的空气,立衬工艺还可避免羽绒偏向一边造成的不均匀。朱勇说:“东隆羽绒被最大的亮点还是它扣襻的设计。”

  被子的四角处各有两个扣襻,扣襻捆绑于被套,防滑固定。每个扣襻上各有按扣的一半,用于扣接其他的被子,人们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和温度的变化随意添加其他相同尺寸的羽绒被,这样用起来更保暖。

  东隆羽绒被:重在保养

  谈到东隆羽绒被,徐园告诉记者,跟其他羽绒被一样,被子的保养是使用时最该注意的问题。羽绒被不板结,不变形,非常耐用,通常一条羽绒被能使用30年以上,但羽绒被也是很脆弱的。

  东隆羽绒被的面料是经过防钻绒处理的,有一点的小孔也会钻出羽绒,因此使用时要小心,避免被子被尖锐物刺割。而选择好天气,在上午10点至下午3点将被子晾在通风良好且无阳光直射的地方晾晒也是非常必要的。

  重要的还是在洗涤方面。和羽绒服一样,羽绒被也不适合整体水洗,尽量采用局部清洁和整体清洁相结合的方法。当羽绒被只有部分区域被弄脏时,不需要整件进行清洁,这时一般可以在脏的部分滴几滴洗衣液,用温热的湿毛巾进行擦拭,多重复擦几遍,一般都可以将脏的部分擦拭干净。当羽绒被整体较脏时,需要进行整体清洁。使用温水将其浸泡,加入洗衣液,用软毛刷轻轻刷,然后挤出洗衣液,记住一定不能用力拧衣服,防止羽绒被内部打结。当羽绒被洗干净并漂洗后,将羽绒被沥水,放在通风处晾干。

  洗涤时选用合适的专用清洗剂,因为羽绒是禽类的羽毛,它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纤维,碱性的清洗剂会破坏羽绒的保护膜,使羽绒失去原有的特质,让它变得发硬、易老化。但如果选用中性的清洗剂,可以减少对蛋白纤维的伤害,保持羽绒的良好保暖性,避免羽绒因碱性破坏脂肪而变得易受损。(来源:《中国纤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