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2016中国(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将在新余举行
2016-09-01
0

  今年10月28日至30日,以“生态江西、时尚麻艺”为主题的2016中国(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将在江西省新余市举办。此次博览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倾力指导,中国国际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中国麻纺行业协会、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江西省贸促会、新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深化麻纺产业国际交流与合作,展示中国麻纺产业发展成果,传播中华麻纺文化,促进麻纺产业向专业化、创新化、时尚化、国际化、集群化等方向发展。

  新余市委常委、副市长万广明介绍,本届麻博会将更加注重推动麻纺制造转型、产业与文化融合、提升展会服务水平三个方面突出做好工作。在博览会期间,将举办2016中国(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开幕式、项目签约推介会、麻纺博览会行业峰会、“麻艺视界”中国国际时尚摄影大展等系列主题活动,权威发布当前国内国际麻纺行业的前沿动向和未来发展走向。

  有数据显示,中国是世界麻纺大国,麻纺纤维加工量占全球的12%,亚麻和苎麻纺织生产和贸易均居世界首位,苎麻产量占世界的90%以上,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对外合作前景。新余作为江西生态麻纺资源的主产区,现有微生物脱胶精干麻年生产能力1.5万吨、麻条生产能力750吨、机织苎麻纱生产能力650吨,年加工夏布85万匹、生产夏布床上用品150万件(套)。同时,培育了一批麻纺企业,基本形成了从原料、辅料、纱线到印染、床上用品、成衣为一体较为完善的麻纺生态产业链。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文英认为,新余人秉承绿色生态产业发展,不仅针对性地对麻纺原料进行种植布局,还在传统麻纺手工艺基础上创新运用微生物脱胶技术,生态环保又可持续性发展,极大提升了产品竞争力。  

  “国家已明确将‘符合生态、资源综合利用与环保要求的麻纤维、竹原纤维、桑柞茧丝、彩色棉花、彩色桑茧丝类天然纤维的加工技术与产品’列入纺织行业鼓励类条目,麻纺织业的发展对于改善纺织纤维原料结构、丰富纺织品品种市场、扩大出口等方面都有着重要的积极作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助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纺织分会常务副会长徐迎新指出,新余市政府远见卓识,顺应市场需求,积极为行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对产业的发展给与了很大的支持。

  “中国虽是一个麻纺制造大国,但却缺少一个麻纺制造业的专业盛会,因而缺少一个整合资源、发布产品的平台,这种状况带来的种种不利因素,限制了麻纺制造业的发展。”中国麻纺行业协会副会长董春兴表示,举办麻博会是新余市政府顺应产业发展需求,以麻纺产业联动纺织服装产业链的完善,打造麻纺产业服务的集成平台,以博览会的形式促进麻纺制造业所需资源的配置,开麻纺产业发展之先河。

  (中国经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