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会议 > 正文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复合材料论坛”在宿迁召开
2016-08-26
0
  8月20日上午,由台湾区复合材料工业同业公会、江苏省复合材料学会、台湾尖端材料科技协会等主办的,宿迁市湖滨新区管委会承办,宿迁市科学技术协会等协办的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复合材料论坛”在宿迁隆重开幕,来自海峡两岸复合材料行业的众多著名专家、学者、企业家300多人齐聚宿迁深入广泛地交流复合材料及其在土木工程、电子、半导体、光电、能源、环保、生物医学等领域的研究、应用和产业发展情况,致力推动和促进两岸复合材料研究成果的产业化进程。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徐春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省复合材料学会理事长聂宏,副市长冯岩,市科协主席庄德宁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冯岩在开幕式上介绍了宿迁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创新和营商环境建设,特别是复合材料产业发展等相关情况。他说,功能材料产业是我市确立的“四大新兴产业”之一,复合材料产业则是功能材料产业的一个重要板块。2013年,我市设立高性能复合材料产业集聚区,重点发展高性能复合材料、聚酯材料、碳纤维等材料。经过数年积累,现已形成以“双星新材”为核心的国家火炬宿迁膜材料产业基地,复合材料市场占有率和国内外影响力日益提升。
  省科协副主席徐春生在讲话中指出,自2013年省复合材料学会、湖滨新区、宿迁市科协共建“高性能复合材料协同创新基地”以来,三方全面建立了产学研用合作关系,为宿迁复合材料产业链的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与人才支持,较好地服务了功能性聚酯材料产业的创新发展。此次论坛在宿迁举办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必将促进宿迁复合材料行业发展,必将有力地带动宿迁乃至苏北经济的振兴和发展,必将有力地推动两岸复合材料行业的繁荣和创新,必将进一步促进两岸在复合材料领域科技产业化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他说,海峡两岸复合材料论坛由台湾区复合材料和江苏省复合材料学会共同创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十届。论坛为强化两岸复合材料学术交流、广泛集聚专家才智、有效服务产业科技创新搭建了一个综合性平台,为两岸复合材料产业的变革和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希望两岸复合材料领域的科技团体不断强化双方的深度合作与创新发展,建立完善交流与合作的常态长效机制,全面加强学术交流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共同为两岸新材料产业的发展与繁荣作出不懈的努力和更大的贡献。
  在随后举行的特邀报告会上,台湾清华大学特聘讲座教授马振基、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刘伟庆教授、台湾逢甲大学郑国彬教授等围绕碳纤维、功能性复合材料等当前产业的热点问题作了精彩的特邀报告,激起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此次论坛将持续至23日,期间,将开展两岸复合材料产业与技术交流对接及商机综合座谈等活动,并组织台湾代表对我市进行技术考察。(来源:江苏公众科技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