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会议 > 正文 
 
  2013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推介大会在浙江海宁召开
2013-11-05
分享至:

  CTEI网讯  11月1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主办的“2013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推介大会”在浙江海宁隆重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纺政研会常务副会长杨纪朝,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中纺政研会副会长陈伟康出席会议,陈伟康副书记代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致词,海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姚建新出席会议并致词。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长姜国华主持会议。 

 

 

大会颁奖现场

 

  参加会议的有2013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品牌文化创新奖企业的代表及品牌文化建设杰出人物,各省市纺织服装协会、纺织主管部门负责人,中纺政研会部分会员单位代表以及纺织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代表200余人。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围绕建设纺织科技强国、品牌强国、可持续发展强国和人才强国的目标任务,研究如何深化行业企业文化、品牌文化建设问题,提升文化软实力,为推进纺织强国建设做出贡献。

 

中纺政研会常务副会长杨纪朝,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中纺政研会副会长陈伟康致辞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陈伟康在致辞中指出,加强品牌文化建设,是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党中央“文化强国”战略的实际行动,是促进纺织工业转型升级的具体举措。当今时代,文化在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文化要素已经渗透到经济发展的全过程和方方面面,文化的经济功能明显增强,经济的文化含量不断提高,经济文化一体化趋势更加明显。在建设纺织强国的进程中,我们必须高度重视经济的文化因素。现在,进入了一个多元化碰撞的时代,同时也进入了一个品牌生产与消费的时代。从一定意义上讲,行业的竞争、企业的竞争,最终表现为文化的竞争。谁占据了文化发展的制高点,谁就拥有了强大的文化软实力,谁就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

链接:陈伟康在2013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推介大会上的致辞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纺政研会常务副会长杨纪朝讲话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纺政研会常务副会长杨纪朝在讲话中指出,2013年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企业、创新奖企业和品牌文化建设杰出人物的突出特点和基本经验,一是注重用先进的品牌文化创造品牌价值;二是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凝聚正能量;三是坚持创新提高科技贡献率和品牌贡献率;四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提升企业形象;五是企业家发挥主导作用。杨纪朝对深入加强纺织行业企业文化、品牌文化建设提出了四点意见:第一,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提升文化软实力的紧迫感和自觉性。我国有3.7万多家规模以上纺织企业,6万多个纺织服装品牌,但真正的国际知名品牌很少,纺织服装产品绝大多数附加值较低,加强企业文化、品牌文化建设,提升软实力尤为重要、尤为迫切。第二,要正确导向,以先进理念凝聚发展共识。注重以创新的观念引领发展方式转变,以创新的意识推进结构调整,以创新的思维促进产业升级。第三,要以人为本,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培育综合竞争优势。企业领导要提高认识,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深化价值观念建设,培育各具特色的企业文化;要促进企业文化和企业经营管理深度融合;要坚持以人为本,促进企业和谐发展。第四,要市场引领,注重建设特色品牌文化提升企业竞争力。要视质量为品牌的生命,注重抓好质量文化建设;要把创新作为品牌长青的源泉,注重抓好创新文化建设;要把快速反应作为品牌发展的活力,注重抓好管理文化建设;要加强责任文化建设,自觉当好企业公民。

   

链接:深入加强企业文化、品牌文化建设 为推进纺织强国建设提供正能量

      ——杨纪朝在2013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推介大会上的讲话

 

  本次推介大会推出大连大杨创世股份有限公司等10个十大品牌文化企业,分别来自棉纺、毛纺、针织、服装、化纤、丝绸等多个行业,他们既是所属行业的杰出代表,也是全行业3万多家规模以上企业的优秀典型,更是众多产品品牌、知名企业的楷模;推出的上海汽车地毯总厂等14个品牌文化创新奖企业,虽然规模有大有小,但都是所属行业的优秀成长型企业,品牌文化建设的亮点、特点也很突出。推出的上海纺织集团总裁朱勇等6位品牌文化建设杰出人物,创业、创新、创牌的事迹都很突出。这些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的经验和事迹,集中到一点,就是坚持文化创造品牌价值的观念,积极践行“质量、创新、快速反应、社会责任”四位一体的品牌文化价值观体系,致力打造自主品牌,提升科技贡献率和品牌贡献率。

  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推介活动,是纺织行业为促进自主品牌建设,提升文化软实力而持续开展的一项行业性重要活动。自2005年开展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推介了80个年度“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企业、162个品牌文化创新奖企业、88位品牌文化建设杰出人物,在行业内部产生了较大影响,较好地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为促进自主品牌打造做出了积极贡献。

 

链接:中纺联关于表彰2013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等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

 

2013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

 

大连大杨创世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 

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丝绸之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悦达纺织集团有限公司 

青岛纺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河北吉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 

东方地毯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叮当猫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2013中国纺织品牌文化创新奖

 

上海汽车地毯总厂有限公司 

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爱戴内衣有限公司 

江苏友谊手套服饰有限公司 

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陕西银河袜业有限公司 

东莞市甲虫屋服装有限公司 

东莞市小虎憨尼服饰有限公司 

东莞市小犀牛服饰有限公司 

东莞市露蒂诗内衣有限公司 

宁波博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纺织时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石狮市帝龙布业贸易有限公司 

浙江万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13中国纺织品牌文化建设杰出人物 

(以姓氏笔划为序)

 

朱勇 

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 

总裁 

刘昭 

上海叮当猫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董事长、总经理 

吴惠 

宁波博洋服饰有限公司 

董事长 

陈伟雄 

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绪泽 

深圳市爱戴内衣有限公司 

董事长、总经理 

凌兰芳 

丝绸之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链接: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推进大会经验交流发言

  大杨:打造特色文化 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际华:弘扬百年传承 铸就创新技艺 全力打造品牌体系

 江苏悦达:重视品牌文化建设 促进管理水平提升

 江苏友谊手套服饰有限公司:爱国情怀铸就“友仪”品牌

               

 

  (刘亚非)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